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

七股鹽博物館之旅

980201又去七股鹽博物館之旅,我家真是促進經濟發展的最佳典範,過年期間就出門三次,這在我家也是空前之舉,竟然還能一面種田收成,還能出遊成行,真要拜我兒子(我爸的孫子)之賜。但是鹽山的知性之旅,在我爸的眼中,是他思空見慣的景像,不足為奇,絲毫提不起勁,最後是推派我陪我兒子進去看,當然也要充當解說員。反而是外面鹽田賣鹽的阿伯引起我爸的興趣,閒話家常,說說歷史,鹽田的興衰。我兒子玩鹽倒開心得很。
但是覺得觀光點不夠豐富,博物館裡面盡是一些靜態的展品,蠟像雖然是栩栩如生,但是畢竟是假的,所介紹的內容及用語比較是大人的,大人何必進去看,因為在他的生活記憶中本來就有,倒是小孩子的眼光,是否能讓他們知道鹽在臺灣經濟的重要及鹽業的興衰,及未來的發展,更重要的是體驗鹽田的生活與製作過程。

沒有留言: